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古镇义警”助推平安李庄建设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5-20 10:03: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积极发挥作用,一呼百应、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李庄。”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李庄派出所在古镇景区举行“古镇义警”平安志愿者启动仪式,20余名义警庄严宣誓。


启动仪式现场.jpg

  

  李庄古镇依托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古建筑风貌大力发展旅游业,助推经济发展,但也给社会治安带来严峻的考验。派出所在原有义务巡逻队基础上,充分抓住“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这一根本点,创新平安李庄志愿者,统筹整合消防、城管、景区保卫、社区、企事业单位等6大类志愿积极分子,打造出一支具有古镇特色义警队伍。

  

  接下来,“义警”将作为建设平安李庄的重要组成部分,投入到“文明劝导、防范宣传、社情民意收集、义务巡逻”等事务中,将有效增强社会面的防控力量,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周彦)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