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区 安装空调起争执 民警“唠嗑”成功调解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5-12 09:35:0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公安分局合江门派出所以“枫桥经验”助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力争做到群众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努力构建和谐平安社区,通过“唠嗑”式工作方式,让矛盾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9537ef005622a59b05876dc91a70fbb_看图王.jpg

  

  “是合江门派出所吗?柳家街附近发生一起打架事件,你们快过来处理一下!”5月7日晚6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时段,正在值班的民警张建挺接到报警电话,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晚饭就带着一名辅警急忙赶到事发地。发现两名女子正与一名男子争吵着什么,张建挺上前询问得知:两名女子系婆媳关系,婆婆宋某因为安装空调外挂机的位置问题,与上门安装的工人黄某发生矛盾并引发争吵和推搡,双方都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为不引起周围群众和邻居大量围观,民警们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调解,分别向双方当事人了解事件详细经过和调解诉求,开展法律教育。近二个小时的劝导工作,宋某和黄某均认识到错误,并同意民警的调解内容。随后,宋某的儿子得知此事后也赶到派出所,当看到黄某向自己的母亲赔礼道歉后,与黄某握手言和。

  

  警方提示:当矛盾纠纷产生时,双方当事人一定要理智,切勿因为一时冲动造成违法行为。现在正值文明城市创建,希望广大市民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出一份力。

  

  (刘媛媛)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