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区 青年男子欲跳水 民警耐心开导成功劝阻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5-11 14:37:3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生命来之不易,不仅要心存敬畏之心,更要无比珍惜,才能无愧父母和自己啊!”近日,当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站在江边意欲跳水结束生命时,翠屏区合江门派出所民警通过对该男子耐心劝解1个多小时,解除其思想包袱,终于将其成功劝阻,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事发当晚,正在派出所值班的官虎警官接到群众报警:一名男子在春畅街江边想跳水,希望派出所能及时救助。随即,官警察带领辅警立即赶到事发地,发现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站在江边,其身边一名女子也在劝他不要跳江。

  

  “这名女子看样子与跳江男子关系不一般。随后,我便安排一名辅警继续与男子对话分散其注意力,并将女子叫到旁边了解情况。”官警察回忆道。

  

  通过现场了解,民警得知:要跳水的男子江某与该女子系男女朋友关系,由于当日二人因为闹分手引发矛盾,男子一时激动竟然想跳水轻生,报警人正是男子身边的女友。

  

  经过一番耐心劝导,江某与其女友同意与民警们一道回派出所调解。江某坐在派出所接处警大厅的椅子上,情绪十分低落,一言不发,直言不愿意与女友分手,但其女友却态度坚决。

  

  民警们分成二组,一边对江某进行思想疏导,让其放弃轻生的念头;一边与其女友沟通,希望能理智解决感情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们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努力,江某与其女友达成共识,江某也表示以后不再用此轻率的行为来解决问题。

  

  “合江门派出所辖区主要临江,时常接处警都会遇到跳江事件,群众生命无小事,及时化解好群众的矛盾纠纷,做好思想疏导,才能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官警察谈了自己处理多起此类警情的经验。

  

  (刘媛媛)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