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小窗口、大服务,20年年龄困扰终解决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06 10:09:3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翠屏区公安分局李庄派出所大力展开便民服务活动,为辖区一群众解决了困扰其20多年的年龄问题,并及时重新申办了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翠屏区公安分局连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大摸排、大采集活动,逐门逐户逐人登记信息。3月1日,李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登记致杨女士家时,杨女士向采集民警说出来困扰自己多年的年龄问题。杨女士介绍,自己在1999年迁移户口时错将出生年份“1969”登记为“1972”,这一错就影响了养老、退休、独生子女等相关业务的办理。了解到此情况后,李庄所及时将此情况向户政科申报,通过翻阅户籍档案,周边走访调查最终找到杨女士初始的一代证及户籍档案。最终,在审批通过后为其办理了年龄变更业务。

  

  3月3日上午,李庄镇派出所为杨女士成功办理了年龄变更的相关户籍业务,为其重新申办了二代证及户口簿。杨女士在接到新的身份证件后,高兴地握住民警的手说到:这个困扰我20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谢谢,谢谢你们......”

  

  截至目前,李庄派出所户籍窗口累计办理便民业务230余次。疫情期间,李庄派出所积极落实“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的工作模式,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办理户籍业务“零跑腿”,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密切警民关系,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遇到的实际困难。

  

  (夏珊珊 王喜 王耀苹)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