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公安开展大清查行动 助力“一标三实”工作再上台阶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06 10:07:2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摸清近期回城人员动态,翠屏区公安分局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立足“早”、狠抓“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单位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程等),在前期全面大摸排采集基础上,2月28日和3月3日晚,重点针对租赁房屋、流动人口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分局共出动200余人,分5个战区同时开展清查,行动中共检查出租屋5867间,采集实有人口数6116人,采集实有单位204家,从业人员941人,登记重点疫区来宜人员82人。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保证全警参与

  

  通过有针对性的大清查,彻底解决基础工作覆盖不够全面、数据不够完整、信息更新不及时、工作质效低等问题,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全面采集和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现状,对辖区内的人口、房屋精准分类管理,将流动人口居住的出租房屋与常住人口居住的房屋精准区分,重点管理、定期维护。

  

  联防联控,全力摸排出租屋“基础”底数

  

  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出租屋管理工作要求,整合街道、村社力量,采取“人工摸排+大数据分析+群众监督”等措施,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社区民警、村社干部、网格员下沉城中村、各小区、各楼栋,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毯式”细致入微的摸底排查,并按照“清零”要求以最快速度摸排登记在册、以及无照经营的出租屋底数,准确掌握外来人员租户的租住信息、轨迹信息等,强化出租屋源头管控。

  

  多管齐下,不断巩固出租屋“管控”效能

  

  坚持把出租屋疫情防控与“一标三实”工作有机结合,督促外来租户居家隔离观察避免外出,提醒告知附近居民,起到警示和监督的双重功效。通过此次重点摸排采集清查工作,在督促落实出租房主、单位流动人口信息申报主体责任的同时,建立辖区内出租房主、实有单位主动申报流动人口、从业人员的长效机制,形成流动人口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同时,针对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多次拒不申报流动人口、从业人员信息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内保条例》、《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进行处罚。

  

  (彭寒冰 赵和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