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2-06-15 10:07:1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6月13日,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宜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科学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翠屏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一贯到底,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翠屏检察发展新篇章。


20220615100706.png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宜宾视察调研,深入三江口、宜宾学院、极米科技视察,既是对宜宾生态环境保护、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就业、安全稳定等重大命题把关定向、把脉问诊,又是对宜宾工作的“政治检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必将在宜宾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令全院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院干警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20220615100714.png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翠屏检察落地见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护航翠屏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及时通过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自觉肩负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历史重任,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推动“六个新翠屏”建设全面提速、整体成势贡献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二是要深耕主责主业,推动翠屏法治社会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守护好一江清水、保护好一方净土。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等职能,抓实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司法保护。要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与化解风险、促进发展统筹起来。要持续落实服务民营经济政策,在办案中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要综合运用检察职能,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涉农检察工作,切实加大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把检察监督贯穿涉黑恶案件办理全过程。

  

  三是坚持从严管党治检,打造翠屏过硬检察队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着力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注重培育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扎实推进新型办案团队建设,统筹抓好业务骨干锻造、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翠屏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不负重托,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厚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