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区卫健局开展暖冬慰问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2-01-07 09:36:0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区卫健局在金秋湖镇新中村“童心港湾”开展“点亮微心愿·护航成长路”暖冬慰问活动。40余名学生及家长到场参与本次活动。


20220107093556.png

  

  活动中,翠屏区检察院干警向在场的学生及家长发放《未成年人保护、犯罪预防宣传手册》,通过情景剧表演引出校园欺凌问题,采用案例分析、有奖竞答的方式,教导学生们辨别、防范和有效应对校园欺凌,并向在场的学生、家长和各方志愿者宣传普及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等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制度;团区委书记结合辖区近年来发展情况,讲解备受关注的就业创业和子女教育成长问题;卫健局医护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知识专题宣传。其后,志愿者们为在场的新中村“童心港湾”在档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大礼包。收到礼物的学生们,在“童伴妈妈”的带领下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示感谢。

  

  在今后的工作中,翠屏区检察院将继续围绕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推进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梁曦)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