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检察院专题调研上半年工作和检察公益诉讼开展情况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07-26 09:41:0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7月22日,翠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勤昌一行到翠屏区检察院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和检察公益诉讼进行专题调研。翠屏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20210726094024.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视察了翠屏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随后在调研会上,翠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运康从服务大局、“四大检察”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为民办实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毕宏森汇报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20210726094033.png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2021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翠屏区检察院人大意识强,工作开展扎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显著,并对下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中肯建议和意见。汤勤昌指出检察机关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多方面多形式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二要进一步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积极主动、准确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办案中追求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发挥检察优势,体现检察力量;四要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和影响力,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大众宣传关于公益诉讼的法律法规,为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推动形成全社会知晓、参与合力保护公共利益的浓厚氛围。

  

  最后,杨运康表示,翠屏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再添信心、再鼓干劲,对照既定工作思路,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勇当宜宾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翠屏新征程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罗浩文)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