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微宣讲团走进宜宾市儿童福利院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6 11:02:44 】 【 来源: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翠微宣讲团携手宜宾学院戎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走进宜宾市儿童福利院,为5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走进法 了解法”为主题的法治课。


20200826111952.png

  

  课堂上,翠微宣讲团成员张宜以《宜宾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开篇,讲述了不遵守班规校纪、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的行为方式和后果,让孩子们对什么是法律什么是刑法有了初步认识;再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孩子们了解了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等常见罪名;然后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检察院自制的小视频《禁毒云课堂》,一起大声诵读视频中朗朗上口的禁毒口诀;最后通过以一问一答的方式检验孩子们的上课成果,向踊跃回答问题的孩子们赠送了小礼品和检察院自制的“少年法制领航员”徽章。丰富的课堂内容和多样的讲课形式,得到了孩子们和福利院领导的高度赞扬。

  

  宜宾市儿童福利院认为此次活动普法效果明显,已向区检察院发出邀请,希望就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再次授课,强化法治效果。翠微宣讲团成员张宜表示,比起普通学校的孩子们,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更需要关心和爱护,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真切的学习到一些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把法治的种子撒向孩子们的心田,尽可能多给孩子们送去一些法治的温暖。

  

  在未来的工作中,区检察院将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壮大普法队伍,丰富宣讲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切实提升普法能力,擦亮未检品牌,认真履行检察机关的使命和担当。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