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走进宜宾市六中开展法治宣传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6-09 10:43:0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谢文剑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带领“翠微”宣讲团成员走进宜宾市第六中学校,与250余名高一学生开展了主题为“青春不‘毒’行”的法治宣传活动。宜宾市第六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帆,副校长熊华清,翠屏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国芳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20200609104340.png


20200609104358.png

  

  法治副校长谢文剑以宜宾市当前禁毒防艾形势严峻开篇,结合区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与艾滋病的危害;播放了翠屏区检察院制作的短片《向毒品  SAY NO》,还将相关知识点进行综合提问,同学们踊跃发言,在轻松愉快的一问一答中,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的思想意识,明白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加直观、系统地认识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毒品犯罪的知识。


20200609104407.png

  

  程帆仔细聆听此次讲座并对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 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也是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必然选择。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起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情,掀起自觉防毒、拒毒的新高潮,努力增强同学们的毒品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意识,明白毒品“毁灭自己、殃及家庭、危害社会”的巨大危害,避免跌入“一日沾毒、十年戒毒、百年想毒”的痛苦深渊。


20200609104350.png

  

  合力创建法治校园,检校合作携手共进。近年来,翠屏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学生法治教育,与多所学校建立了良好的检校合作关系。今后,翠屏区检察院将持续在各学校开展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家长、老师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水平,开创检校合作新篇章。(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张宜 李倩)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