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 送法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6-04 10:41:2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6月3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阳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带领“翠微宣讲团”一行来到宜宾市第二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20200604104314.png

  

  刘阳以国际禁毒日为何是每年的6月26日作为开篇,让学生们对禁毒历史有了一定了解,并带领学生们观看了仿真毒品,加深对毒品种类的认识。


20200604104326.png

  

  随后,刘阳和学生们观看了翠屏区检察院自制的小视频《禁毒云课堂》。为加深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授课后,翠屏区检察院干警和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倡导广大青少年要深刻认识毒品危害,努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鼓励他们做一个阳光、健康的人,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20200604104339.png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直观、系统地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学习了预防毒品犯罪的知识;老师们也表示这样的普法活动很亲切,希望检察机关多走进学校进行普法宣传。

  

  守护未成年人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翠屏区检察院将立足实际,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