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建议公开送达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5-14 10:30:5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5月13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向临港经济开发区生态城乡发展局、白沙湾街道办事处、沙坪街道办事处公开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三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该院首次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公开送达检察建议进行现场监督。


IMG_8251.JPG

  

  送达仪式上,副检察长谢文剑对相关事实、办案流程、法律依据作了详细说明和阐释,检察长杨运康现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并与三个行政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三个行政部门对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表示认可,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切实筑牢临港生态安全屏障作了表态性发言。

  

  受邀的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该院主动强化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推进阳光司法这一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检察机关采取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的形式很好,既能够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把公益侵害问题解决在诉前,又能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升检察建议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提高公益诉讼的知晓度,使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形成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强大合力。

  

  (冯春)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