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和代表委员参加公益诉讼工作现场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4-21 14:50:27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办案程序和办案效果的监督力度,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增强司法公信力,近日,翠屏区检察院针对日前办理的涉及赵一曼故居英烈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一案,召开公益诉讼工作现场会,会议邀请了5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整改效果验收。

  

  现场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运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检察职能和本案的相关案情,组织他们对整改后的赵一曼故居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受邀的人民监督员和代表委员一致认为,此次公益诉讼现场整改会具有特别的意义,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到检察机关当前“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新格局,肯定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对于人民诉求的积极回应,切实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同时希望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为法治翠屏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运康检察长表示,翠屏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开展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和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罗浩文)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