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4-08 09:24: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今年清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巩固抗击疫情工作成果,倡导文明祭祀,营造“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翠屏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引导干警慎终追远、缅怀先辈,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爱检的信心和决心。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感触颇深。青年干警漆琪说:“我被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所震撼和折服。今天,借此机会,让我们从心底为英烈献上一束纯洁的鲜花。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更为了有勇气直面现在,迈向更加灿烂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牺牲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此次活动中的所思所感所想,在思想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业务上不断加强实践磨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检察人。”

  

  老党员董毅说:“参加此次‘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对于我来说,既包含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牢记先烈遗志,大力发扬共产党人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用心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践行者。”

  

  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网上祭扫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新篇章。

  

  (李茜)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