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采取“四抓”举措提升专项行动效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10 08:56: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期,翠屏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转作风、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采取“四抓”举措构建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抓思想教育,提高专项行动站位。专项行动中将落实好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去贯彻落实。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抓动员部署,确保专项行动落实。院党组2月26日专题学习了市院关于“转作风、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文件和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2月28日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进行了动员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运康作了动员讲话。

  

  抓职能履行,增强服务保障效果。结合疫情防控,严厉打击防控期间的违法犯罪活动,办理了1件利用卖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与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市检查和疫情防控。向1个镇3个行政部门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要求加强对故居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切实做好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和荣誉保护工作。

  

  抓作风转变,协助基层开展防控。2月18日上午,翠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运康到宗场镇禾甫社区村、民生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不打招呼、不让陪同的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等情况。安排19名干警深入西郊街道白石社区,参加逐户排查登记工作。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