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组建党员先锋队 提前介入公益诉讼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18 14:40: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宜宾市翠屏区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先锋作用,加强内部配合与外部协作,忠诚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

  

  共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


20200218144121.png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和不断涌现的新问题,翠屏区检察院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体现担当与作为。2月15日上午,翠屏区公安分局向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报几起涉疫案件,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在保障办案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派第一、第二检察部及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提前介入。三个部门的党员干警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迅速介入。

  

  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20200218144139.png

  

  在区市场监管局,三名检察官对公安、市场监管两个单位正在办理的医疗防疫用品及生鲜肉类食品两方面的几起案件,进行案情分析。会上,第一、第二检察部的负责人围绕法律适用、证据收集、行刑衔接等方面提出检察意见,引导侦查。通过现场查看,发现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公益诉讼线索2件。目前,公安机关、市场监管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翠屏区检察院的党员检察官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为疫情防控扎实工作,为群众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伞。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