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集中宣判毒品案 学生旁听受教育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1 09:50:4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6月20日,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翠屏区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集中宣判三起毒品犯罪案件,邀请宜宾市职业技术学院30余名学生旁听庭审,并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


20220621094823.png

  

  当天上午9时,翠屏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3月至7月,被告人文某某多次以700至1000元一克的价格向吸毒人员王某某、黄某某、罗某某贩卖毒品海洛因。2021年7月28日,被告人文某某到陆某(已判)出租房,让陆某帮其在一包毒品中掺辅料,被公安民警挡获。经称量,该包“冰毒”净重46.36克,含量为68.8%。


20220621094847.png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文某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贩卖毒品海洛因和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法院依法作出当庭宣判,被告人文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万元。

  

  另两起案件中,被告人马某等六人犯非法经营罪、贩卖毒品罪,被判处十六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二万至五万不等的罚金;被告人詹某某等三人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三年九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三千元至九千元不等的罚金。


20220621094858.png

  

  庭审结束后,翠屏区法院刑庭法官通过禁毒教育短视频、PPT等方式,结合毒品犯罪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刑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犯罪定罪量刑相关规定以及吸贩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远离毒品和毒品犯罪。

  

  课后,法官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解答了同学们的法律疑问,为他们系好人生的法治扣子。“通过旁听庭审和法官的讲解,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受到了法律的洗礼,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防范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珍爱生命、珍爱青春、远离毒品。”宜宾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某说道。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