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巡回法庭进社区 解纷普法零距离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03-24 11:51:1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3月22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王利来到翠屏区安阜街道葡萄园社区,在一居民小区设立巡回法庭,公开审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开展“翠小法大讲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干部、居民、企业员工等50余人旁听了庭审。


1.法庭在居民小区巡回审理承揽合同纠纷案.JPG

  

  2019年9月,宜宾某混凝土公司与宜宾某建筑公司签订供应合同,约定由宜宾某混凝土公司供应宜宾某建筑公司承建的某公交站项目预拌混凝土。2020年4月,双方结算后,宜宾某建筑公司尚欠宜宾某混凝土公司工程款116万元。此后,宜宾某建筑公司陆续支付60万元。宜宾某混凝土公司多次催收未果,将宜宾某建筑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支付拖欠的工程款及违约金共计60余万元。

  

  翠屏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受理案件后,为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结合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定走进居民小区巡回审理该案,并邀请社区干部、居民及企业员工旁听庭审。

  

  当天的庭审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查清了案件事实。经征求意见后,法官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促成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宜宾某建筑公司支付原告宜宾某混凝土公司工程款及违约金58.5万元。

  

  庭审结束后,王利结合民法典总则、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和本案案情,为旁听干部群众释法答疑,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原本认为法庭、法官离我们老百姓很遥远,但是今天法官来到社区开展巡回法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审判流程,学习了法律法规。”葡萄园社区副书记刘某某说道。

  

  “以巡回法庭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确实很有必要,老百姓法律意识比较薄弱,特别是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纠纷相当多,这样的宣传能引起广大群众的重视,希望法庭以后多来社区普法。”社区老党员文某某表示。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俞佩伶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