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官送法进校园 为青少年撑起法治蓝天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11-23 09:09:3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法官张强受邀来到宜宾市第八中学校,为该校师生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法官讲课 (1).JPG

  

  “小孩玩游戏巨额充值,爸妈蒙受重大经济损失,是否可要求相关公司返还?“发现一个小朋友身体卡在杠杆中,想上前施救又怕不小心伤到小孩,担上责任怎么办?”张强以《青春与法同行,逐梦幸福时代——从民法典浅谈青少年学法守法》为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剖析了未成年人玩游戏巨额充值、见义勇为免责、“高空抛物”担责、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等社会热点问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普法课。


法官讲课 (2).JPG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法官带来的民法典法治讲座非常有意义,通过典型案例宣传和语重心长的提醒,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希望法院多来学校开展这样的普法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结束后,宜宾市第八中学钟老师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翠屏区法院以“百名法官进百校”活动为抓手,选派一线法官到区内幼小初高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宣传民法典及其他法律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截止目前,该院已组织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旁听庭审等送法进校园活动50余次,受教育学生1.2万余人次。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