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安阜法庭 提供劳务遇意外 法官温情解纠纷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10 09:55:3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感谢法官为我们的案件尽心尽力,多次组织调解,让我们得到了赔偿款。”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安阜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受害者责任纠纷案,被告当场赔付原告各项损失492400元。

  

  邓某在某清洁公司务工,主要从事为建筑外墙补砖、抛光等高危工作。2019年9月,邓某作业时发生意外,固定在楼顶一头的绳子突然滑落,邓某从高处坠落,造成一级伤残,只能借助轮椅活动,生活不能自理。邓某请求某清洁公司赔偿其损失,双方多次协商未果。2020年6月,邓某将某清洁公司诉至翠屏区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某清洁公司赔偿其误工费、生活费、医疗费等损失共计50万元。

  

  翠屏区法院安阜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并上门走访,调查了解案件情况。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双方经济状况都很困难,原告邓某因此次事故后续还需要巨额的医疗费和护理费,被告某清洁公司近年来经营不善,受疫情影响,生意愈发惨淡。承办法官认真分析案情后,认为虽然原被告双方就赔偿金额存在分歧,但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尚有可调解余地。

  

  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背对背”调解,深入浅出地向原被告分析纠纷争议焦点,阐明适用法律及责任分担原则。最终,通过法官一次次的沟通、释法明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某清洁公司赔付原告邓某492400元。

  

  7月30日上午,某清洁公司负责人罗某与承办法官一行来到邓某家中。法官将民事调解书交到双方当事人手中,并向邓某送上500元的慰问金。罗某将92400元的现金交到邓某手中,转账支付其余的40万元,一次性付清了赔偿款。赔偿到位后,双方握手言和。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毛吉宇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