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 跨省来开庭 在线解纠纷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06 09:44:1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通过云南省水富市司法局远程会见系统连线云南省玉溪监狱,在线开庭审理一起涉及当事人在监狱服刑的离婚纠纷案件,当庭促成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唐某与洪某于2010年通过网络认识并相恋,2011年11月15日登记结婚, 2012年6月19日生育儿子洪某某。2012年11月26日,洪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9个月,现在云南省玉溪监狱服刑。唐某认为,由于被告洪某的欺骗行为,导致双方感情破裂,遂向法院起诉,请求判决与被告洪某离婚,婚生子洪某某由其抚养,被告洪某不支付抚养费。

  

  由于被告羁押于云南省玉溪监狱,承办法官几经周折联系上了云南省玉溪监狱,在监狱帮助下,向被告洪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云南省玉溪监狱告知法官不能进入监狱开庭审理本案。承办法官本想通过微信或QQ等即时通讯工具实现远程开庭,但监狱方告知有明确规定,不行。承办法官又想到通过本院远程庭审系统与云南省玉溪监狱进行远程开庭,但监狱方告知无法实现跨省远程开庭。承办法官苦于无解决方案时,监狱方告知,可通过云南省内司法系统的远程会见系统实现远程开庭。

  

  于是,承办法官联系了云南省水富市人民法院民庭法官,在该法官的帮助下,与云南省水富市司法局取得了联系,并被告知可借用他们的远程会见系统连线云南省玉溪监狱开庭。承办法官当即征求原告唐某意见,是否同意跨省到云南省水富市通过在线开庭方式审理该案,唐某表示同意。承办法官又与玉溪监狱联系确定了开庭时间及具体事项,并征求了被告洪某意见。

  

  当天一早,承办法官带着法官助理、书记员一行来到云南省水富市司法局,提前调试系统,进行庭前准备,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庭审过程中,原告唐某表达了诉求,被告洪某充分表达了答辩意见。法官洞悉到双方有调解的可能,及时调整庭审节奏,当庭主持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充分体谅被告洪某多年未见儿子的心情,允许原告向被告展示了婚生子的生活视频,让服刑多年的洪某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在法官的释法明理下,原告唐某与被告洪某在友好的氛围中协商一致,解除婚姻关系,婚生子由原告唐某抚养,被告洪某不支付抚养费。“感谢法官考虑我们双方的实际情况,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办理我们的离婚纠纷案,让我们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和便捷高效。”唐某说道。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陈方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