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 送法进社区 关爱青少年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31 13:44:57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7月29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走进翠屏区西郊街道大运社区,为来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暑期社会实践的50余名家长和孩子们,送上一堂法治大餐。


法官为小朋友们讲解禁毒知识.jpg

  

  法官为家长和孩子们发放禁毒宣传册,结合典型毒品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刑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犯罪定罪量刑相关规定以及吸贩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


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参加法治宣传活动.jpg

  

  法官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教育引导同学们有效预防和远离毒品伤害。“通过法官的讲解,更加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巨大危害。作为学生,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李同学说道。

  

  针对家长们提出的涉及婚姻家庭、赡养老人、遗产继承、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法官结合《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相应预防和处理建议。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很好,法官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参加社区活动的家长和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和心灵洗礼。”大运社区党支部洪艳说道。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周燕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