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集中发放涉金融债权案款3810万元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20 10:22:47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7月16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举行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通报专项执行行动开展情况,发布典型案例,集中发放执行款3810万元。


新闻发布会大场景.JPG

  

  2018年10月,孙某某、赖某某以购买灯饰为由向宜宾某银行借款460万元,约定借款月利率7.00625‰。孙某某、赖某某、朱某某、王某自愿用位于翠屏区走马街某商业广场的11套商业用房作为上述借款的抵押担保物。合同签订后,宜宾某银行按约发放了贷款。合同到期后,孙某某、赖某某仍欠宜宾某银行本金和利息共计4412757.09元。宜宾某银行多次催收未果,将孙某、赖某诉至翠屏区法院。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组织双方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孙某某、赖某某偿还宜宾某银行借款本金和利息共计4412757.09元。宜宾某银行对孙某某、赖某某、朱某某、王某所有的11套商业用房享有优先受偿权。


发放执行案款.JPG

  

  调解书生效后,孙某某、赖某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偿还义务,宜宾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翠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查封了孙某某、赖某某、朱某某和王某提供抵押的11套房产,并发出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告知书。6月9日,孙某某、赖某某、朱某某和王某主动联系宜宾某银行协商还本付息事宜,双方达成协议后向法院提交了变卖申请书,申请以495万元作为11套商业用房的处置参考价,自行变卖该房屋。承办法官及时召集合议庭成员进行合议,最终准许被执行人自行变卖该房屋,变卖期为30日,并将变卖款缴入法院执行专户。6月29日,被执行人孙某某、赖某某、朱某某、王某与买受人徐某一起来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买受人徐某当场缴纳了495万元房屋变卖款。办理完产权过户手续后,执行法官及时核算相关款项并支付了申请执行人宜宾某银行尚欠本金和利息4412757.09元。

  

  2020年4月以来,翠屏区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开展了持续三个月的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通过全面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借助网络司法拍卖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加快财产变价流程,为金融机构及时回笼资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和对策,帮助金融机构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另一方面,在不损害其他债权人利益的前提下,灵活采取允许当事人自行变卖、推动双方当事人和解、给予被执行人适当期限的宽限期、变更查封标的物等措施,突出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精准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帮助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摆脱困境。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还利用总对总、点对点和不动产、车辆司法查控专线,采取网上执行、云支付等无接触方式,及时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做到工作不停转、执行不打烊。

  

  截至2020年7月10日,该院共出动警力400余人,约谈传唤被执行人328人,曝光涉金融债权失信被执行人23人,限制高消费1064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218人。执结涉金融案件431件,执行到位金额5665.17万元。“感谢翠屏区法院依法公正司法,加大执行力度,惩治失信行为,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同时,法官针对我们在诉讼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为我们规范信贷行为、堵塞法律漏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了帮助和遵循。”宜宾某银行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以专项活动为抓手,执行质效显著提升,“四项核心指标”持续高位运行。2020年上半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495件,结案3579件,结案率为79.22%,发放执行案款1.1亿余元。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毛吉宇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