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 民法典送进读书班 年轻干部乐享法治大餐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01 10:28:2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6月29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强受翠屏区委组织部、团区委邀请,走进翠屏区年轻干部读书班,为全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以《法治思维与考量》为主题的法治课。翠屏区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学员、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引进高层次人才、各镇街道、区级部门团组织负责人、西部志愿者共18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据悉,这也是翠屏区2020年举办的第一期“年轻干部读书班”。

  

  张强采取PPT演示、案例展示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充分的数据,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核心要义、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的颁发实施给人民生活带来的重大变化。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来处理工作、事务,更好维护人民群众权益。

  

  “此次读书班邀请法院领导前来授课,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旨在进一步丰富青年干部的法治理论知识,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激励大家大胆履职、干事创业,为法治翠屏、平安翠屏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好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翠屏区委书记汤冰霄表示。

  

  “通过参加此次读书班,让我对民法典及其他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晓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今后一定将法治思维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为建设好‘长江首城.首善翠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读书班学员黄某表示。

  

  近年来,翠屏区法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化百名法官进百校、百名法官进百企、巡回法庭、公开庭审、发布典型案例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法律知识送进机关、村社、学校、企业,被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全市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已组织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0余场次,以案说法、以案释法,重点宣传民法典、涉疫情、涉金融、涉企业、涉家事等法律法规,参与干部群众5000余人次。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黄倩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