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官当主播送上“法律服务包”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20 09:17: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7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蒋波当上了主播,通过QQ视频连线开展涉疫合同纠纷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隔空为宜宾市翠屏区临港房地产行业协会的11家成员单位送上“法律服务包”,助力房企摁下复工“快进键”。


法官隔空开展法治讲座.jpg

  

  宜宾市翠屏区临港房地产行业协会是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事业单位自愿参加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蒋波法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港丽雅、邦泰置业、铁投煜辉置业等宜宾市翠屏区临港房地产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复工复产后,在履行建设工程、商品房买卖等合同中涉及工期延误、材料设备人工价格上涨、费用增加、提供损失分担、违约责任处理等法律风险。蒋波法官立即与宜宾市翠屏区临港房地产行业协会取得联系,表示可为房企提供法律帮助。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病毒传播,双方商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房企开展法治讲座,化解涉疫法律问题。

  

  当天,蒋波法官以“携手应对疫情影响 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为题,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法律影响、不可抗力的认定、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等方面入手,围绕建设工程合同、商品房销售合同履行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风险点,通过案例分析、法律释明,进行了走心的讲解,提出“采取适当措施,及时减损止损;密切关注政策,消减法律风险;提升证据意识,防范潜在风险;审视新签合同,评估可能影响”等防范应对建议。针对房企在视频连线中提出的其他法律疑问,蒋波法官逐一予以解答。


房企视频连线现场.jpg

  

  “疫情防控期间,法官通过视频连线为房企讲法治课,提出复工复产和防范风险的佳剂良方,我代表房企表示感谢。下一步,我们将切实规范行业行为,遵守职业道德,加快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房企力量。”该协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翠屏区法院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聚焦受疫情冲击和影响较大的房地产行业、旅游行业、餐饮行业等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组织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采取“网上+线下”结合方式,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提供法治讲座、法律咨询、风险防范、诉讼指导等“订单式”司法服务,有针对性地发布民营企业、房地产行业、餐饮旅游业、劳动关系等涉疫法律风险提示,帮助企业纾解困难、稳岗就业、恢复生产,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司法保障。截至目前,该院已走访辖区企业50余家,提供“订单式”司法服务2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问题30余个。

  

  (彭屏 蒋晓艳)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