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法院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干警志愿者勇敢逆行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18 10:00:4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期,翠屏区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防疫执勤卡点等地,协助镇、街道、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法院智慧和力量。

  

  2月12日上午,翠屏区法院安阜法庭主动向安阜街道请战,希望组织干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首肯。随即,安阜法庭庭长程勇在微信工作群发出了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全庭干警、临聘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战。当天下午,该庭除保障诉讼服务、庭审所需的其他人员全部逆行而上,来到阳光苑小区、和兴小区、红丰农贸市场等重点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农贸市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法治宣传等工作,劝导辖区群众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在公共场合聚集,引导大家科学防控疫情,共同保护社区和家庭健康安全。同时,鼓励群众坚定信心,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随后,该院沙坪、李庄、白花、金坪等人民法庭也纷纷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巷尾、来到执勤卡点、走进居民小区和村组,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2月14日,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若梅率行政综合审判庭、综合办公室党员干警来到翠屏区西郊街道大运社区,向社区捐赠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帮助社区开展环境消毒、重点人员管控、上门摸排劝导、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主动伸出援手,共同战“疫”。“社区在一线,工作很艰辛,有法院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大运社区党支部书记洪艳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院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勇敢逆行,通过抽调人员、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已投入警力100余人次,走访摸排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测量体温、登记人员1200余人次。

  

  (彭屏 田明曜)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