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法院 线下变网上 执行不打烊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18 09:59:4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谢谢法官,在疫情期间,还为我们执行到了工资。”2月14日,拿到拖欠工资后的农民工曾某某、向某某通过电话,向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表示感谢。


网上车辆查控.jpg

  

  2018年,曾某某、向某某在喻某某承揽的工地打工。工程结束后,喻某差欠曾某某、向某某工资2万余元。曾某某、向某某多次讨要工资未果,将喻某诉至翠屏区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喻某给付工资23084元。判决生效后,喻某未自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2020年春节前,曾某某、向某某向翠屏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拟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领取文书以及处理该案。因受疫情的影响,被执行人喻某告知法官其所在村已经封村不能按期到庭。

  

  此案是涉民生案件,因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若不及时执行,必将影响民工的日常生活。法官随即添加了双方当事人的微信号码,把平时面对面的执行工作变成无接触的网上工作,通过微信送达了法律文书,向被执行人宣传法律,告知拒不履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3日,被执行人喻某迫于强制执行的威慑,将拖欠的23084元工资支付给了申请执行人曾某某、向某某。

  

  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阻击战打响以来,翠屏区法院借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和不动产、车辆查控专线,精准查控被执行人房产、车辆、存款、证券等财产,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措施,并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途径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打响了网上执行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与此同时,该院还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四川“微法院”和执行信息公开平台,解答申请执行人疑问、预约联系法官、受理执行立案申请、查询案件执行进度,尽最大努力方便当事人参与执行。

  

  据了解,2月3日至14日,翠屏区法院查封房产32套、车辆13台,冻结、扣划存款1104305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8人,限制高消费49人,执结案件133件,执行到位标的514617元,发放案款1204317元。“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翠屏区法院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变线下执行为网上执行,无接触办理执行案件,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胜诉权益,做到了执行不打烊。”该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

  

  (李雄 彭屏 余雪功)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