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法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2-01-26 09:17:28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法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卢超、汤智博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主持。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jpg

  

  会上,汪松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汪松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方面要求,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卢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效果好,班子成员认识比较深、问题找的准、剖析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整改措施具体、结合实际、切实可行,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希望区法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在政治意识上深化提升,在学习教育上常学常新,在为民实践上持续发力,在整改落实上对标对表,在建章立制上力求完善,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宁对法院工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翠屏区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审判职能全面发挥,服务大局全面发力,司法公信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十分明显,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他指出,翠屏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五个带头”,查找问题到底到边,检查剖析触及灵魂,自我批评说到了痛点,相互之间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体现了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办案过程中讲求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紧紧围绕建设“六个新翠屏”奋斗目标,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结合点,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高效稳妥化解行政争议,妥善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切实解决执行难,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翠屏、平安翠屏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强力整改落实,在从严管党治警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执纪,加大以案促改力度,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建立健全从严治院从严管警的制度体系,让党员干警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汪松代表法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法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六个新翠屏”奋斗目标,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认真落实黄宁书记各项要求,强化带头学习,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强化监督管理,在提高政治站位、抓实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法院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