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03-26 10:38:5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3月24日晚,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检察长杨运康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20210326103917.png

  

  会上,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该片选取近三年宜宾市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记录了他们从一名党的优秀领导干部一步步走向腐败的过程,其中有的小节失守、交往失度,有的用权失戒、行为失序。他们陷入贪婪的迷障,违纪破法步步沦陷……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他们的犯罪原因和思想根源,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里面”的人警醒“外面”的人,引导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随后,翠屏区检察院组织违纪干警现身说法,结合自身违纪行为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反省。

  

  “看到落马的干警说‘我放松了思想改造和党性的长期修养,没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紧绷反腐拒贪的弦,最终面对金钱的诱惑迷失了方向,铸成大错’,我很受触动,从这些身边的反面典型中,我看到那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检察干警,都有一个共同的规律,那就是忘记了党的宗旨,无视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翠屏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王琳说。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醒全体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自重、自省、自警、自立的自觉性,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结合实际,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发案原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反求诸己的姿态,拷问自身,查摆问题,做到不护短、不遮丑,为查纠整改环节奠定基础。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