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公安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扩大)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10-23 16:18:3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教育整顿查纠攻坚推进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巡察一组组长冯江宁到会指导。


20201023162432.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习近平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二次交流会精神暨陈一新秘书长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工作报告是对前一个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小结,是对贯彻落实陈一新秘书长来宜调研指导讲话的一次情况汇总,要查找短板、补齐不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促进教育整顿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分局各部门围绕规定项目和自选动作开展了大量工作,“5+2”、“白+黑”在一些部门成为了常态,特别在第三驻点指导组反馈问题后,分局上下针对问题立行立改,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离全国试点工作要求、陈一新秘书长提出的标准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殷切希望还存在很大差距。要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严格落实高展副市长对查纠问题冲刺攻坚的安排部署,对照分局方案要求和时限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振奋精神,狠抓陈一新秘书长来宜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做到“五个精准发力”:一是在思想发动上精准发力。坚持每周两次的“夜学”不停,确保政治学习不松劲;用好违纪违规内部通报,确保警示教育到位;围绕“三必谈”开展重点谈心,确保谈心谈话见效。二是在政策引导上精准发力。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尽快拿出从严的典型,让民警知敬畏、守规矩。三是在案件查处上精准发力。开展涉黑涉恶重点案件“保护伞、关系网”的“回头看”,加快核查侦办,确保按时清仓。四是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持续加大顽瘴痼疾整治,迅速整治压案不查、涉案物资保管不规范等问题,确保长治长效。五是在压实责任上精准发力。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加强对分管联系部门的督导指导,围绕工作硬指标,帮助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教育整顿查纠问题工作落地上效。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