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法院第五党支部召开8月学习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6 10:28:29 】 【 来源:翠屏区法院

  近日,翠屏区法院第五党支部召开2020年8月政治理论学习会及《民法典》第二期学习会,专题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内容,并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第五党支部副书记侯旭主持会议,支部其他干警参加会议。

  

  支部副书记侯旭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宜视察调研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上强调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讲话》《全省政法队伍制度建设视频推进会召开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科学水平的会议内容》以及巡视巡察工作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及主要内容。

  

  支部委员李德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内容以及本院《关于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工作实施方案》和《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的方案》《关于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文件精神及内容》文件内容,邹艳、申伯英法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民法典》总则篇、物权篇的法律规定和理解适用。干警们结合新旧对比、审判实践以及疑难复杂案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侯旭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整顿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拥护省委巡视视察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夯实审判质效基础。对新颁布的《民法典》,要利用内网、微信推送、视频学习等方式强化学习,结合审判实际学深悟透,夯实法律功底,及时转变审判工作思路,提升审判能力。

  

  三是狠抓三项队建落实,筑牢廉洁司法防线。要按照中、省、市以及本院文件的相关精神,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抓实抓牢思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底线思维,提升自身修养,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