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公安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弘扬英模精神•锻造翠屏铁军”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6 10:19:50 】 【 来源:翠屏公安

  近日,翠屏区公安分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弘扬英模精神·锻造翠屏铁军”为主题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局民(辅)警以英模精神、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守初心、履职担当、勤勉工作、务实奋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举行一场英模精神宣讲。8月15日,翠屏公安以“学英模、树标杆、创一流”为载体,举行“弘扬英模精神·锻造翠屏铁军”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局党委成员、全局民(辅)警代表、2020年参加公安工作的新民警共计140人参加宣讲活动。活动宣讲了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原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欧阳光,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虎,全市公安机关“十百千万”工程培树标兵、分局振兴大道派出所民警陈兴帝的先进事迹和分局“打防控”立体作战体系建设、“警情对标”引领公安改革、刑侦专业化建设取得的成效。通过英模精神宣讲,营造全警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二是开展一次“红心”教育。翠屏公安充分发挥党委班子成员带动、党支部之间联动、同红色教育基地支部互动的“三动”驱力作用,各支部在分管党委成员的带领下,组织党员民(辅)警前往“李硕勋纪念馆”、“赵一曼纪念馆”、“赵一曼烈士故居”、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江北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心”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传统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扎实推进“红心”教育走实。

  

  三是推树一批身边典型事例。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先进专题,分局开展推树身边典型事例活动。推树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方家豪为2020年全国“百佳刑警”候选人,推树“铁胆忠诚铸警魂”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虎,推树“做实群众工作、推进社区警务”的振兴大道派出所民警陈兴帝等先进典型事例,营造全局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局民(辅)警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

  

  四是组织一次“创枫”交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把合江门派出所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经验做法作为全局先进典型。8月12日上午,在该所开展了“宣传先进典型”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局属相关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通过观看合江门派出所“创枫”成果展示墙,参观合江门“六尺巷”公调对接调解室和“两队一室”功能区,听取关于“创枫”背景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提炼总结的经验亮点介绍,开展了对“创枫”工作谈认识、谈感想、谈体悟、谈做法的座谈交流讨论,进一步推动全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向好发展,力争让“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经验在全区各派出所创新发展,在翠屏公安落地生根。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