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5-26 11:31:3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5月22日,翠屏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以及全国法院、全省法院、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张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全院干警、部分聘用干警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若梅主持会议。


20200526113252.png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张强传达了全国法院、全省法院、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最高院周强院长、省高院王树江院长、市中院杨玉泉院长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专项整治工作,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落实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

  

20200526113300.png


  张伟要求:

  

  一是深入加强政治学习,始终保持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和错误行为,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头脑上的清醒;要进一步担当责任,切实增强履行“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从严治党的尺度不松,坚持走好“每一公里”,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二是深入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法院工作的方向正确。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全省法院和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着力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三是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党员干警的务实担当。要牢固树立“不从严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担起应当之责、该当之责,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案”。以严防政治立场站歪、纪律观念松弛、进取意识淡化、“四风”问题反弹为重点,加强对队伍的思想纪律作风状况的经常性分析,对发现不良苗头和问题的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前移防范关口,及时掐断腐败苗头,有效剔除腐败土壤。

  

  四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始终保持高压反腐的工作态势。要深入结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红脸出汗、执纪问责中纯洁党员干部队伍。

  

  张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创新精业、奋进有为”工作基调,坚持“两轮驱动、六质协同、十项重点”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法院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